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PROJECT 365]Day42-20120611-美國公廁之我見


舊金山 公廁
舊金山、聖荷西都有看到這樣的公廁在路邊,據說不用錢,只要按鈕就可以開門進入。
來美國,很舒服的一件事情,大部份、幾乎、百分之80以上的公共洗手間都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1.美國洗手間的地板幾乎是乾燥的。台灣的公共洗手間常常地板是黏踢踢,不論是馬桶周圍或是洗手台邊的地板。洗手台邊不說的話,在馬桶邊的可是超級恐怖,讓人不難想到那地板的濕黏是為何而來,如果穿平底鞋要非常焦慮的顛起腳尖東閃西閃,手不能閒、提心弔膽的提起褲子或長裙,還有冬天的大外套或是圍巾就千萬要注意。
2.沒有噁心的馬桶蓋外,多有提供馬桶坐墊紙、衛生紙。台灣的洗手間常常馬桶蓋上也是濕濕黏黏或黑麻麻,我真的超級好奇別人都怎麼上廁所?蹲馬步?飛起來?踩上去?喔耶,就連踩上去這個選項都讓我的平底鞋很焦慮,穿高跟鞋又要擔心失腳掉下去。
3. 都是提供坐式馬桶。這說實話,在台灣我比較喜歡蹲式的,因為坐式常常太髒。但是看到、想到身邊一些懷孕的、年紀大的、行動不便的、體型龐大的朋友,是需要坐式馬桶,就覺得其實坐式馬桶如果不那樣髒,對多數人絕對是較親切的選項。(或許在這有較多營養過剩人口的國家,如果某餐廳只提供蹲式馬桶,肯定被告吧?)
4.沒有恐怖的血腥尿騷味垃圾桶。在台灣如果是蹲式可以先不用擔心要如何面對馬桶蓋,但是蹲下來馬上就面對那垃圾桶的問題了,而在美國衛生紙、馬桶坐墊紙通通丟進去馬桶就好啦,超方便,這樣公廁整體也較容易保持乾淨及空氣清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