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PROJECT 365]Day143-20120920-TOMS-One for ONe-買正牌可以做善事,外加好舒適。

With every pair your purchase
TOMS will give a pair of new shoes 
to a child in need. One for One.

我欣賞設計師的立意。剛好我也需要鞋,某個孩子也需要鞋,所以我買TOMS。

這是偽開箱,因為我們是去Whole Foods Market(美式有機超市)買的,鞋子都是掛出來,要鞋盒、貼紙、旗子防塵袋自己在櫃子找到一起拿去櫃台結結帳。
也因為是被超市打開來賣,沒有得到那封信與手鍊。嘔!可惜了。
結帳打包服務生跟我們搭訕聊這鞋子,她說這鞋穿起來真是舒服極了。穿TOMS在加州走,撞牌率極高。


我們一人一雙,紅色帆布經典款+海軍籃帆布經典款。


附了一個TOMS旗子,我真以為只是旗子......帶回家才發現,其實他是貼心防塵袋,出國塞行李箱很方便。 
還有一張TOMS旗子小貼紙。
鞋後跟也有TOMS小旗子。 
鞋墊上印著企業理念,聞起來微微的皮味! 

鞋內有動物圖像的內襯布,穿著鞋別人也看不到,但是脫鞋後鞋子他自己就很可愛。 



TOMS穿脫方便不用說,穿起來真的就是舒服,走路很多也不會腳酸,因為鞋墊有一定的厚度可以吸收走路的衝擊力。穿上TOMS就舒服的想跳躍。

TOMS的尺寸挑選:
我的腳22.5CM,平時穿22.5、35、5。這次現場試穿5.5,覺得可以,後來發現有5拿來穿,更合腳。
買W5現在穿起來短時間可以,長時間有時候有點壓迫,可以是我腳板非瘦長。
阿耀先生的腳平時運動鞋穿8.5,本來試穿M8.5,後來發現M8也穿的下,怕之後還會變鬆,所以買M8。

無聊小發現:
在台灣網拍搜尋,一雙新台幣300-1200元,官網單色經典款$44這樣網拍價格合理嗎?
美國標價$44是未稅,$44*1.0825(消費稅8.25%)=$47.63
稅後$47.63*30=新台幣1,428元

話說一雙我在美國買零售幾乎找不到打折的鞋,賣家可以低訂價很多價格的賠本賣(?)。就我想到有三種可能性。其中有兩種可能性,讓我非常佩服這些賣家。

1.賣家非常有善心:想要送很多鞋給很多孩子,掏錢購入大量各式鞋款、各式尺碼後,為了讓更多人一起分享這難得的功德,所以隨喜的訂價賣一賣。如此感人、如此難人可貴的情操呀!
2.賣家非常有商業手腕、談判高手。與TOMS的老闆談到很低的價格購入,所以在台灣網拍才能看到低於美國訂價的鞋子。
3.這個情形就很邪惡,我不欣賞這個情形。仿冒!一切都是假的!自己做跟TOMS一模一樣的鞋,但是跟TOMS品牌完全沒關係,卻倚著TOMS的知名度、好評度、曝光率,讓買家信以為真,這是多重詐欺?一方面侵害TOMS品牌、一方面讓買家相信而購買、一方面需要鞋的孩子根本不可能得到鞋.....。真是壞心極了!

我的親戚朋友要是可能性3這種假TOMS鞋出現在我面前,我馬上幫她脫鞋,逼她赤腳走路回家,讓她好好體會沒鞋穿的孩子的辛苦。


TOMS官網:http://www.tom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