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1-12泰國曼谷]坐荷蘭航空晚班飛機後,搭機場快線前往Urban House(包括被taxi騙)

本來以為坐那麼晚的飛機,只能坐TAXI到Urban House,但還好機場快線已開通,而且營運到24:00。
表定22:35下飛機,但實際下飛機在走往入境處23:10,通關完成已經23:25



拿完行李延著路標亂走到機場快線Express Line售票處23:35
票價一律90B
 因為有點搞不懂狀況,服務員就要我們買票、收票、下手扶梯,接著左右月台要去哪個呢?還真的標的很不清楚,服務員跟我們說右手邊的月台等待,我認真研究一下兩邊月台的圖都一樣,完全無法分辨!
 左邊月台
Makkasan Station
因為很晚,人不多有點毛毛的,人太多又有點焦慮。
 23:50車來了
車廂很新




下機場快線出站後,回頭發現,捷運站的人馬上熄燈、關門、閃人。是最後的乘客了。

很開心的拖著行李跟著人群趕緊往站外走,路上依舊車水馬龍,感覺不出來是半夜12點多了,泰國人是不用睡覺嗎?
很快的招到計程車,給他看了地圖,他把車停在馬路中間,煞有其事的跟後面計程車司機討論地方,很好心耶?才怪!
 
他問好路,回來跟我們說OK!OK!twenty THB
我心想說怎麼那麼便宜,真好!殊不知這就是陰謀的開始!

大半夜,他沒有把我們載到對的地方,把我們丟在隔壁巷子,但是我們人生地不熟......
而且,想當然爾,不可能收我們20THB囉,我們本來想說20THB太少,要主動給他100THB,殊不知,他跟我們說要200THB啦!真的是當我們觀光客都傻了,沒錯!我就傻了,竟然付給他了!
也怪自己沒有認真做功課,只有隱約記得坐計程車一定要by meter,卻在下了飛機太開心到泰國,又遇到看似親切的司機,把一切網路上的叮嚀都忘記!
但是這樣騙觀光客真是不應該呀!我不想沒幾天就變成光光客
我們輕易的聽他的話給他錢,後來我很懊惱,總覺得不該成為他騙人、奸詐的幫兇,成就了他的邪惡。哼。

被耍完,當下覺得,這真是個鉤心鬥角的泰國行,時時刻刻要注意是否會被騙。


2011-12泰國曼谷自助行程總回顧表:http://chiuchuan.blogspot.com/2012/01/2011-12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