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1-12泰國曼谷]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一天去兩個水上市場之下半場(圖多)

有沒有人這麼瘋狂?一天跟旅行社折返跑兩個水上市場,中間還客串美攻鐵道市場!有!我們啦!
我們參加完媽媽旅行社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行程回到考山路後,馬上又衝去媽媽之旅詢問關於安帕瓦的行程,安帕瓦行程只有五、六、日有開團,今天剛好是星期五,而且再過10分鐘的13點出發,一人650元,沒有議價。
但是後來在背包客棧有高人指點說這兩個地方其實很近,這樣折返跑很浪費,但是我們這次真的沒有做很多功課、走隨性路線,走到哪玩到哪,太多規劃怕變成只是在跑行程,我們更喜歡旅行多點驚喜。


因為還沒吃午餐,所以就在考山路買炒麵走回媽媽旅行社門口吃,在等待過程中,看到與我們同行的是:一對說中文情侶、兩個金髮女生,我偷瞄到他們手上的收據,分別是1,400及1,200,所以,願意的話,是可以稍微講媽媽旅行社個價的吧!?
1點多出發,2點快半到鐵道市場,準備看2:30的火車經過,火車有稍晚幾分到。
司機讓我們下車後從民宅中穿出




這個戴帽子阿姨非常沒禮貌,拿著相機開閃光對攤販們照相!我一直觀察她,不懂她為什麼把當地商人當作猴子一樣照相,真是討厭!但是我沒有勇氣制止她,也許我也該檢討自己




這秒,還能冷靜買菜



看完火車經過,我們沒有跟著大家往車站前進,就穿出市場,往右邊馬路上看看街道。
在鐵道市場外面的大馬路上


不知明的小點


這樣一盒10THB,口感一點Q裡面有玉米粒,微甜微鹹,不是雞蛋糕

因為還有時間,就往市場的左邊那條小巷子尋找當地人會待的店,找到這家......不知名的飲料店

坐了約半小時,來了幾組客人,都是當地人,老闆的態度也把我們當作一般客人只是說英文,沒有那種太觀光的氣息,很好!




算是在市場邊緣的咖啡店,因為旁邊巷子穿入就是市場。


熱拿鐵


目錄上寫Red tea,泰式奶茶


司機停車等我們的巷子
接下來就往Amphawa安帕瓦出發。到了安帕瓦後司機讓我們下去逛,叫我們6點回停車場集合。
一天去兩個水上市場,不一樣的氣息馬上感覺出來。安帕瓦當地人比較多,比較寧靜,因為有晚上的行程,觀光客沒那麼多、交通比較不方便,還有種如果走丟怕會回不到市區的探險感。 河邊有商店也有一般的民家,還有一條很多攤販的小路,像是台灣一些老街那樣的感覺。河邊還有很多船隻賣海產,跟著當地人一起坐在岸邊點菜、遞醬料、吃海鮮。
安帕瓦很寧靜的感覺










下午時間只有商船


這?安帕瓦的幸運龍?


有現吃的小吃也有買回家的食材


燒賣?






泰式蝦餅


有蓮蓬頭!


安帕瓦河邊的海產船家


哇!色素很多的飲料店










走到民家去上洗手間


一次5THB,其實在泰國觀光區很方便,不怕沒洗手間




買現烤貝的店


什麼貝,40THB,辣椒真的超級辣!


粥,10THB


熱呼呼,好吃


在熱鬧橋邊的一家半開放咖啡店,因為都是當地人居多,又被吸引進去
泰式奶茶


咖啡配紅糖漿


忙碌的櫃台


熱情的老闆還坐下來直接介紹


煉乳吐司,好吃








寧靜到不想離開,買個河邊小屋住吧!
















狗狗~


認真小朋友
六點了,回停車場等司機,帶我們去坐船看螢火蟲。
Mama旅行社搭配的船家很有耐性,常常會停下來帶我們看有螢火蟲的樹,還常常被超船,只是12月這個季節去,真的沒有傳說中很多螢火蟲!有點點失望,還被跳蚤咬了兩口。


安帕瓦,出發看螢火蟲






MAMA Travel & Tour:
2011/12/30去的。
Urban house幫忙詢價350/人。(看以前的網誌曾經250/人)
因為去考山路找不到MAMA Travel & Tour,旅遊書寫他在全家便利商店對面,但是整條考山路我根本找不到全家,直接找Starbucks斜對面吧!後來直接電話報名,沒有多殺價。
當地連絡電話:02-6291163,02-6291045
2011-12泰國曼谷自助行程總回顧表:http://chiuchuan.blogspot.com/2012/01/2011-12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