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PROJECT 365]Day155-20121002-加州DMV歷險記之我的首發汽車駕照

完全沒開車經驗的我,也來挑戰DMV了!
考試地點:Santa Clara
筆試日期:2012-08-09
路考日期:2012-08-30、2012-10-02
筆試過程:
筆試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考中文試題,在網路上Google中文考古題,但結果命中率很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倒楣找錯考古題。還好我有稍微看過英文例題中文的加州駕駛人手冊
筆試可以先預約也可以直接現在排隊,但是排隊人潮源源不段,運氣好半小時,運氣差要個一小時以上才會拿到號碼牌及空白表格DL44。

等叫號又過了快一小時,櫃台人員收DL44表格、護照及I-20影印、資料輸入後付$31,檢查視力、指紋輸入。(可以不用SSN)有國際駕照可以提供。
拿到收據資料後排對等拍照,忘記要拍大頭照,沒有心理準備照出來是一個癡呆樣呀~
接著拿筆試考題進去考試區域。如果是考中文,會多一份信號、標誌的考卷。主考題總共36題,錯6題以上就失敗。
考中文的筆試讓我非常懷疑自己會不會中文,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就不是知道那句是什麼意思,有些題目只好憑感覺用猜的。好險號誌那份考卷沒有被扣分,最後以錯6題驚險得到我的學習駕照。
(因為我沒有其他國家的駕照,得到一年份學習駕照。如果有駕照,可以得到加州的幾個月臨時駕照及一年份學習駕照)
臨時駕照可以不用人陪獨自開車,學習駕照需有合法持有加州駕照的人陪同開車。

練習考試路線:

Route 1:約6.7公里
========
L on Granada
R on Pomeroy
L on El Sobrante Av (Reverse & Curbside Test)
R on Kiely Blvd
L on Benton
R on White Dr
R on Las Palmas Dr @ STOP sign
R on HomeStead
R on Pomeroy
L on Granada
R onto DMV Office and Park

Route 2:約4.8公里
========
L on Granada
R on Pomeroy
L on El Sobrante Av
L on Via Dondera
R on Calablazas
L on El Camino Real
R on Lawrence Rd (Not onto Lawrence Freeway)
R on Warburton Avenue (Reverse and Curbside Parking)
R on Pomeroy
R on El Camino
L on Flora Vista
R on Granda
R onto DMV office and Park

Route 3:約6.4公里
========
L on Granada
L on Pomeroy
R on El Camino Real
R on Kiely Blvd
R on Homestead Rd
R on Qunice Avenue
L on Brook Dale
R on Pomeroy
L on Benton
R on Flora Vista Ave
L on Granda
R onto DMV office and Park


失敗的路考過程:
才剛開始練習開車,卻預約了8月30日路考,練習不到一個月,滿是擔心!
考官是墨西哥男。發現開道最短的路線2,非常幸運。
殊不知,駕駛經驗太少的我,在El Camino Real上開太慢,被考官出嘴要我開快點。被考官干涉、速度都是Critical Driving Error。哇勒~失敗了!沒走完全部的路線就被領回去DMV了。
錯誤1:在Granada Ave.的STOP sign要右轉,忘記靠右邊等待。
錯誤2:Calablazas左轉El Camino Real後應該加速到El Camino的速限35mph。我開在25mph不到?
錯誤3:El Camino Real過Flora Vista Ave後有一個容易忽略的紅綠燈,突然變成紅燈,我緊急煞車,但是隔壁車子整個煞車在斑馬線上,不就大家都一樣緊急停車,但好像因為這個煞車,我被寫反應太慢。
錯誤4:在一個綠燈路口我是直行車,但是對向車要左轉,我沒有勇敢的向前開,又被考官干預,我有路權就該前進。
宣布我失敗後,下車前墨西哥先生還教育了我一番,關於右轉要靠右邊及速限的故事。
心得:不要開速限表太容易被考官看到的車(例如:PRIUS電子顯示大數字)。讓考官輕易看到速度衡量速度。


成功的路考過程:
雖然有人跟我說開太新的車去路考不容易過,但是我看考官上車還挺開心的。考官是非白人女,有點像是墨西哥人或??
我開到很遠的路線3加上路線1收尾。
在El Camino右轉Kiely時,綠燈轉黃燈,我直接右轉彎過去,沒有停,應該合理吧?
後來,考官不知道是晃神還是要設陷阱,在一個施工的路上(好像是Homestead Rd),要我換到右線,但是右線明擺著前面施工封起來,我換到右線開一下就自己默默的換回左線。
後來轉去Qunice Avenue也在施工,工人還指示大家開中間道。
考試路線3後半段在Benton沒有左轉,是接了路線1的結束,

L on Granada
R onto DMV Office and Park

結果,我在左轉Granada時因為對向有車但是夠遠,"假會"做了一個不必要的停車,有點懊惱,都以為我要失敗了。
沒想到停好車考官就圈一圈把考卷給我,就開門走了,完全沒多說什麼。
心得:按照常理開車,開車經驗充足,就會過了。跟新車、舊車無關。開車教練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