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PROJECT 365]Day99-20120807-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加州科學館

舊金山有許多美術館、博物館....,今天我也來知性一下---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加州科學館一日遊

早11點,陰天,停車場快滿。


人不多,但是也懶得排隊買票,用機器就很快。
我們買了兩張票,一般及學生,入場沒有再檢查學生證。



Project Lab,邊工作邊被看
Rainforests of the World的屋頂,這個熱帶雨林展示館是世界最大的球型玻璃展示館,從地面進入延著走到逛到最頂端,之後坐電梯到地下室繼續參觀。





熱帶雨林的地下室,展覽著水中世界
逛著逛著就接到Steinhart Aquarium






鮟鱇魚標本




Foucault Pendulum傅科擺
Morrison Planetarium一進館最好就去拿入場券,一方面數量有限,另一方面逛館的時間會比較好安排。
午餐時間我們在ACADEMY Cafe休息,餐點的選擇很多,排隊人也很多,但都很守秩序。
Menu:http://www.themossroom.com/?p=menus


餐點的選擇很多元,連包子都來湊熱鬧


Chicken Gumbo,下面有搭配飯,比想像中好吃,用料很豐富。


Half Coin Chowder & Grilled Cheese Sandwich,份量較少
吃飽後到後院走走,意外發現鴕鳥寶寶在曬太陽。

馬達加斯加發聲蜚蠊(Gromphadorhina portentosa),他就是嘎爪,但我不小心Google了一下,發現他是寵物(?)。
我不解,難道主人們不會夢遊時、不小心、下意識的拿拖鞋打他?
如果有人送我這個寵物當禮物,我一定跟他絕交。

從天文館出來後的走廊,天文館的影片也是介紹地震

Rainforests of the World的外觀。
會呼吸的屋頂,這裡讓我想到宮崎駿美術館....
我們還去了地震的體驗屋,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地震體驗屋,但是就我們生長在台灣的經驗,地震真的是不新奇的感覺。
希望地震都不要太大,小小的搖一搖大家好入睡就好。

在美國總覺得停車都很貴、很貴,但是這其實是不公平的比較,我在台灣沒有開車,對於台灣停車價格也沒有個概念,如果在館附設停車場停一天美金$25合台幣750元,算貴嗎?
官網:http://www.calacademy.org/

簡易心得與參觀建議:
加州科學館接近一半的主題跟地震有關係,應是加州科學館的歷史因素加上身處地震帶的地緣關係,就如同台灣的南投有設地震教育園區一樣。

如果舊金山少天數的旅遊,想要逛美術館、博物館等,加州科學館不會排在第一選擇,整體新鮮度對於我來說不太夠。

地震體驗台灣常見、熱帶雨林館的蝴蝶飛對於蝴蝶王國來說也不夠美,水中生物是很豐富,但是也不會比專門的水族館、海生館強大。

如果是帶孩子逛逛科學館、感受博物館氛圍,這是個乾淨、漂亮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