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PROJECT 365]Day100-20120808-Search Warrant-第一次見識美國的搜索票

今天是第100天、今天是父親節。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得到了一張搜索票。如果今天我沒有去健身房,還會得到人生中...許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與荷槍實彈的特殊武裝戰術部隊(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Teams,SWAT)近距離接觸
第一次被強行破壞後破門而入
第一次被槍指著
第一次被上手銬


早上出門去健身房,轉過兩個巷子要上交流道前,一輛車閃著燈要我們靠邊停,是要被臨檢了!我們有違規?超速?紅燈右轉?美國可以紅燈右轉呀!

兩個黑衣服胸前掛警徽的人從後方車下來,照慣例的跟駕駛要保險及駕照,殊不知卻還來問在副駕駛座的我的證件
我沒帶護照在身上,還要我寫下姓名及生日給他,還問我們要去哪邊,不只一次...
兩個警察拿著我們的駕照及資料走回"便衣警車"忙碌去,有夠緊張,沒說我們怎麼了,拿證件去那麼久,會不會其實他們是詐騙集團呀?

警察回來說因為附近有居民投訴許多人在這條馬路開太快,所以他們出來巡,這次口頭警告我們一下。

臨走前、還駕照時,警察指著駕照地址,多問了句:我們是不是住在駕照上寫的地址?

我沒遇過臨檢,這些情形合理乎?

沒想太多,愉快的健身、回家,家裡外面停了幾輛警車、2輛大箱型車直接停在庭院內,站著很幾個便衣警察。有點擔心,是誰不舒服嗎?來抓誰的嗎?!希望不是我?!
聽在家的人說,剛剛SWAT來過,他們全副武裝,盾牌、防彈衣、槍......。
SWAT字典裡沒有"電鈴"這個名詞的樣子,他們強行破門而入,拿著槍對著人、把大家都上了手銬集中管理,為的是他們要找的一台電腦、一個人。
在家睡覺的台灣女生,剛睡醒還以為是搶匪進來拿槍對著他。
我們跟室友都不在家,鐵門被機具剪開。
一切發生的就像電視上演的攻堅那樣?

是很特別經驗,我想這輩子再也沒機會體驗到了吧!

犯法真的很麻煩(廢話),尤其在美國,保釋金什麼的都是學問,如果沒有夠多的錢付保釋金又不懂,又得多花錢請保釋公司處理,服務費不少又一去不回,加上之後還要上法院、請律師,關關都是錢,還不能保證不被關起來。

美國對於未成年的保護很周到,未成年的色情圖片、影片不只散播有罪,連持有都是不行的,在美國偶爾會聽到留學生或工程師不小心犯這方面的法,真的是要注意呀!

這樣一次被抓進去,隨便都是個萬把塊的保釋金才能暫時出來見天日。
而且,這筆錢絕對是小事!因為如果是以“未成年色情猥褻”這類罪名被關,進牢不難想像很容易體驗到監獄私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