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PROJECT 365]Day65-20120704-Disneyland Park In California-加州迪士尼樂園遊記

美國獨立紀念日去了加州迪士尼一天,大家都放假,感覺會有很多人,沒想到出乎意外的玩一天、花了不到12小時在園區,除了拿到4張FASTPASS,玩了10多項設施外,也看了遊行及Jedi Training Academy。
以下會介紹我們一整天的行程、大大減低我這次腿痠腰痠的大功臣、意外拿到Disneyland第一次來的免費紀念徽章(別了這個工作人員常常會親切問候)、在園區內吃的午、晚餐等等,圖片有點多但也不太多,很多時候在玩就沒拍到了。



接近DISNEY後照停車指示把車就開到Toy Story Parking Lot的Woody區,一台車$15,進去後一台接一台停,感覺上很有制度,我猜應該是這區停滿就會把你指示到另外的停車場吧?園方這樣很好控制空位數,也節省了我們自己亂繞找車位的時間。
接著就跟隨人潮去坐接駁車,看公車外圖片也可以猜到這是接駁Toy Story Parking Lot的巴士。
 以為接駁巴士內會很可愛,但是內裝真的再普通也不過囉。
對了,在接駁車旁邊發現有個臨時票亭,很方便不用去門口排隊,也可以刷卡唷。 我們10點18分才買票,算是不很認真的遊客吧?
至於在暑假要怎麼買便宜的加州Disneyland門票?真的很像很難?USC或UCLA在暑假才便宜1-2元、COSTCO也沒有銷售、找不到其他COUPON,當地同學也說暑假真的很難弄到便宜的票?!我們先玩再說,沒先衝UCLA買票了。
進門口前要檢查背包,曾看部落客寫“加州迪士尼沒有禁止外食,但是正確的是:DISNEY是不允許攜帶食物、飲料進入,除了特殊飲食需求的人之外,如果想要享用自己的美食,加州迪士尼很貼心的在園區外設有野餐區。
但我想是可以攜帶,小零食不要太誇張不太會被刁難。
(因為樂園裡面買水可是外面的3倍以上)每次進樂園我都會自己帶瓶裝水,沒有被不允許過,在東京迪士尼也帶過幾個tokyo banana進入。
不過我也看過前面的客人丟掉自己裝水的玻璃罐。裝在其他容器的水當場試喝不知道行不行?!
加州迪士尼官網的Q&A: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faq/dining/#dining-q5
根據去日本跟香港迪士尼們的經驗,縱使很拚命,也很難如人意,不如放鬆心情好好享受這個夢想的城堡。
我們很討厭人太多(我們有人群恐懼?!)或等待太久,整天的方向:
1.入園後速速避開人潮,先往深入的地方走
2.沒有計畫也是一種計畫,看到什麼玩什麼
3.不玩等太久的,期待能拿到FASTPASS

攜家帶眷來著的一進場通常會被米奇、紀念品商店街等吸引。我們拿了份地圖後,選擇左邊的New Orleans Square先去了。
這時候雖然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外加沒有做功課要玩什麼設施。看到什麼玩什麼。

第1項:Haunted Mansion等待估計約10分鐘,二話不說就先玩了。
我喜歡鬼鬼怪怪這種嚇自己的事物,但是迪士尼的鬼屋又讓人有種可愛的感覺,遊樂設施的最後還設計鏡子中出現我們的車子裡多了個鬼怪會跟我們回家,喔喔~真是怕怕。
下次?還是會玩。
Disney官網介紹Haunted Mansion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haunted-mansion/

出來看到有點冷清的街頭表演,只有小貓兩三隻,站在那邊看很容易跟表演者對到眼,真是害羞,看到旁邊有賣CHURROS的小車,趕緊來去。

迪士尼的CHURROS一支$3.5,純粹價格考量,在一般市場上偏貴,在樂園界算合理價位。如果再加上好吃評比的話,在樂園界,他可以是C/P值第一了!
之後我們在LEGO Land($3.75)、Sea World($3.69)、Universial Studio($3.25),都不比迪士尼的好吃,有些很乾、有些不香、口感都不對。
迪士尼有沒有連餐巾紙都那麼可愛?
第2項:Davy Crockett's Explorer Canoes
因為在River of America旁排隊,所以也可以看到往來的船隻?
這是Mark Twain Riverboat的船,中午人挺少的,下午的船就開始很滿。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mark-twain-riverboat/
這是Sailing Ship Columbia的船。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sailing-ship-columbia/


Canoes等待時間有點久,隊伍前進很慢,所以輪到自己可以拿船槳很興奮,但是殊不知這船槳怎麼有點重量,等會的划船好像是來人力的?船槳有大小,我本來因為可愛選了小隻的,後來還好我選的比較輕好操作。 

Disney官網介紹Canoes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davy-crocketts-explorer-canoes/
我坐在這個辛苦的工作人員後面,他負責解說、搞笑,說完也要趕快奮力划船。
我很想認真划船,但是太用力、節奏錯就會跟後面的船槳打架,甚至撥一大瓢水送後面的人,我認真划了一半也流了些汗,如果太陽更毒辣些,來玩這個真是減肥計畫了。
下次如果不用排很久,也許會玩一下。

接著在Hungry Bear Restaurant午餐: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hungry-bear-restaurant/
我們點了起司漢堡搭配洋蔥圈$9.49,可樂$2.99
兒童餐的Power Pack搭配巧克力牛奶$5.99,內容物有蘋果片、乳酪條、優格、起司餅乾
Disney的兒童餐餐盒很可愛,只可惜是紙盒。 

加州Disneyland的玩偶人物出現頻率頗高?這裡馬上就有個大野狼在騙小孩。
維尼胖肚肚很可愛 
驢子Eeyore無辜臉更可愛。

第3項: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
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同樂的平和設施,
Disney官網介紹Winnie the Pooh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many-adventures-of-winnie-the-pooh/
下次還玩嗎?這次玩過就好。

第4項是我們發現應該好好用來移動長距離的遊樂設施:Disneyland Railroad。在整個Disneyland的東南西北方各有1站共4站,各站都可以上下,順時針不停開而且不清場,全程約18分鐘,如果累了只想看看風景,是個很好緩和身心的設施。
Disneyland Railroad是幫助我們延緩了腳痠、腰痠發生的時間的大功臣,當我們要趕FastPass的時間、移動到另一個區域,我們會靠他來移動,順便讓自己坐下來休息一下,以往我們都是雙腳萬能的拚命走,這次換個方式,縱使在玩樂時很趕、很興奮,也能在Disneyland Railroad緩和一下的身心?!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disneyland-railroad/

第5項:"it's a small world",是個適合小朋友的遊戲,非常和緩,一直聽這首歌看玩偶。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its-a-small-world/
下次還玩嗎?這次玩過就好。

在加州的樂園有些設施進去排隊後會分左右兩條線等待搭乘,等長短有點碰運氣

下午2點,午茶時間,米奇夾心冰淇淋很好吃

第6項:Splash Mountain,第1張FP很方便不用排隊太久,因為是俯衝的設施,我沒有照相,而且我無防備的坐在第一個,出來後,很濕。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splash-mountain/
下次如果天氣很熱、不用排很久,會玩一下。

第7項:Autopia,第2張FP,用FP但還是等挺久的,因為這裡可是天天都塞車的LA呀?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autopia/
下次會玩嗎?如果我還沒體驗夠LA的塞車的話。
我們在排隊看大家上車,非常緩慢呀。
要進站了,塞車中><" 

第8項:互動式Jedi Training Academy,會請很多小朋友上台輪流玩光箭(?)打敗黑武士,因為我不太懂星際大戰在做什麼,所以.....
建議如果是想讓小孩上台去體驗星際大戰、本身是星際大戰迷、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可以把這個節目列入安排。
如果以上皆非,請跳過,繼續下一站。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jedi-training-academy/

第9項:4點看遊行Mickey's Soundsational Parade
強烈建議1找到地圖上以紅色虛線表示的Parade Route,在遊行路線的前段觀賞(路線從"it's a small world"開始),畢竟天氣那麼熱,可以看剛剛新鮮出場的表演者比較熱情、不疲勞,還可以快快結束趕緊去玩別的。
強烈建議2:因為美國是個多元的民族,什麼人種都有,如果不是坐在第一排的時候,慎選觀賞時前後左右的好鄰居,絕對會影響整場看遊行的視野與心情。在日本Disney時候就不記得有這個問題,好奇怪。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mickeys-soundsational-parade/

第10項:Indiana Jones Adventure,第3張FastPass,可以在遊樂設施裡頭趁黑胡亂叫釋放壓力,會突然急駛加一點速,但我覺得不夠刺激。我似乎有點速度狂,喜歡設施會突然加速加上急轉彎那種。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indiana-jones-adventure/
下次會玩嗎?如果完全不用排隊的話。

第11項:Jungle Cruise,解說員帶我們做了一個假叢林探險。看網路上分享世界各地DisneyJungle Cruise好像都一樣?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jungle-cruise/
下次會玩嗎?這次玩過就好。
乍看之下有沒有很像真的?

晚餐前開胃菜時間:Pickle醃黃瓜。沒錯!醃黃瓜就跟西瓜片、草莓放在一起,是種零食嗎?基於體驗在地文化精神(?),嘗鮮買了一條,吃完這一大根酸鹹的醃黃瓜,怎樣我都不想再來一條!大概也把我們一年份漢堡內醃黃瓜額度用完了。

第12項:Enchanted Tiki Room,表演場很有風味,但是是一場假鸚鵡假裝唱歌配上音樂的秀,我不小心睡著之前,還想著怎麼不快點結束?有點浪費時間說。
下次會玩嗎?這次玩過就好。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enchanted-tiki-room/

是時候該找晚餐了,逛到餐廳Plaza Inn時發現外面有個小攤位沒有特別的寫是賣什麼但是卻站著三個工作人員?
過去看發現似乎有些大徽章在他們的盒子裡,經尋問如何取得,就說是第一次來之類的原因可以拿到,我們說我們是第一次來,他就給我們一人一個免費的大徽章了。
免費的紀念品,第一次來的徽章不用填資料什麼的,很迅速就送給我們,有機會可以拿一下!另外還看到有慶祝的、生日的。免費徽章的圖案很歡樂感。

晚餐:Tomorrowland Terrace
兒童餐的炸雞餐,搭配蘋果片、果汁。

雞肉沙拉 

吃完晚餐來散步一下
第13項:Innoventions,裡面有些體驗的電腦、展示,可以玩玩Wii的電玩、體感,還有一些科技方面的展示??........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innoventions/
Innoventions看出去的園區

第14項:Big Thunder Ranch,但是我們看的不像是常態性的演出?是個樂隊的音樂表演。

第15項:Star Tours,第4張FP,3D外加原地的模擬移動,在原地的假裝移動讓我不甚舒服,我怕我真的吐了,還試圖閉上眼睛撐過去。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star-tours/
下次會玩嗎?這次玩過就好。




第16項:Fireworks千萬要提早找好位子等待,不然就會像我們只能一直在走道遊走,被工作人員不停催促向前移動,完全無法好好欣賞啦!而且不能好好觀賞煙火就算了,還要一直走動,外加腰痠,整個破壞好心情。
Disney官網介紹:http://disneyland.disney.go.com/disneyland/fireworks/

整天滿心期待等著看Disney的國慶煙火,卻因為準備不足無法好好觀看,很無奈散場後,閃亮的Main Street讓我有總不知何去何從的茫然感。

太茫然的我們,就準備回家啦,回家前看到敬業的米奇與米尼。

出園後回眸一笑(?),跟我們的一天夢說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