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呂岳聰醫師@黃禎憲皮膚科-第二次

我掛晚上但是一下班就衝跑去掛號,這次是晚上第一個給醫生看,醫生依舊很親切,而且因為第二次來,我比較熟悉就有先想好問題,醫生依舊有問必答。
我跟醫生提到酸類Differin (Adapalene)感覺不夠強烈,因為我被痘痘困擾很久,之前曾經長期擦A酸控制粉刺,還挺習慣強烈的酸類的,一般擦A酸會脫皮或太乾,我幾乎不太會。(問這問題很怕醫生說,那開藥吃,我是很不想吃藥的!)

但是醫生說下巴這邊不能擦太重(也沒要我吃藥,太好了!),但是有提多開一個擦的藥給我,要我洗澡前擦,洗澡再把藥洗掉;並且換了一個白天擦的藥。

這次的藥有
Differin (Adapalene)
Clindamycin gel(HCL)
Biofur (Sulfur Precipitated,google中文叫做蜜花面皰擦液,應該就是晚上短時間擦的那罐液體),這罐真的只能短時間擦,長時間擦皮膚會變粗粗乾乾的,還會太刺激,也許是造成後來臉紅紅的原因。

題外話,這次發藥處的是一個女藥師,態度好之外,也很細心的解說藥品的使用,並且多做詢問或確認也不會不耐煩。不像我前次領藥遇到一個(護士吧?),可能因為有資深、出社會久了對工作會倦怠,說話就很不耐煩,他說:(手指)這白天擦、這晚上擦,我就故意問他說:那晚上那個白天不能擦囉?他用不屑的口吻:酸類耶(抬高音量),當然不能。
我挺不喜歡人家(服務業那類)對我態度不好,我會耿耿於懷,這次默默安慰自己可能是有些人更年期到了,賀爾蒙不穩定情緒不佳.....,他之前解說時有說那是酸類嗎?哼!我多問一句確認一下也不行嗎?總之,這次的藥師人讚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