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F2簽證-面試前:好緊張,面試後:好焦慮我的I-20被收走,這樣對嗎?


收到I-20,第一步是趕緊填DS-160,打開AIT線上填表的網站,選擇台灣+繁體中文,聽說會有翻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mac不聽話,游標移到英文上,長句子的中文翻譯的框框大約會出現約0.01秒,很好呀!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要去辦美簽必須:

1.英文夠好不需要翻譯,
或如果已經來不及馬上把英文變好,也許可以考慮
2.把動態視力練到跟青木宣親一樣好,好到可以分辨時速300公里的F1車上的車手長相。(青木是日本有名的棒球選手,請參考:解構身體極限-青木宣親過人的動態視力與反應

還好有工作熊先生的部落格,帶著我一步一步填寫完成DS-160,雖然申請B2跟F2的頁面稍有不同, 但是我還有專屬的人肉翻譯機,整個就給他默默的順利完成了,倒沒有被踢出畫面之類的事情發生。(寫一面存一面是個好習慣呀!)


接下來就是預約面試時間8:00,我當天7:45到AIT門口排隊,9:07送快遞單離開。要不是因為照片不合格被退件,應該可以更迅速。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他們看不出來有帶瞳孔放大片, 台灣戶政是不在意照片規格,但是AIT可是寫很清楚的不能戴有色隱形眼鏡,所以我以身嘗試的結果是,瞳孔放大片也不行啦!害我以很狼狽的樣子在旁邊巷子照了一張醜斃了大頭照。

所有的步驟都有人會一一提醒,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首先在外面排隊會有警衛先生提醒手機、電子產品要拿出來關機並且等會連同健保卡之類的一併寄放。過安檢機看包包有什麼一目了然,所以想偷渡電子用品幾乎很難的。 

進入美國國土後,排隊等訊源資訊的櫃台期間,會有小姐先檢查護照並夾著收據、DS-160確認單(貼大頭照)、I-20、預約單,並會幫忙貼回執條、照片、備註是否換過名字、提醒拿出舊美簽等等。

到訊源櫃台前會有人幫忙釘收據以及檢查大頭照是否合格,我就是在這邊被問大頭照是否有戴瞳孔放大片,還詢問兩次一再確認,好吧!我不善於說謊,我招就是了嘛!就被夾紅紙條要重新拍照了。
訊源櫃台幫忙最後確認資料、貼條碼、收回收據換發票,並且叫我出去重新拍照再進來!


出去旁邊巷子的全家旁邊柯達拍了200元兩張的怪表情大頭照,臉歪一邊、沒有收下巴、嘴巴抿的怪不自然,總之,我要哭了!但是也只能接受,快快拍完回去完成手續。

接下來又回去排隊看影片等資料輸入,其實輪很快,我沒看到幾次影片,就輪到資料輸入、再去指紋建檔。

按完指紋,說時遲那時快,我以為可以有個緩衝看看別人怎麼面試,結果,我走到面試那邊,一個人也沒有.....甚至有個櫃台是空的,是女華人面孔,會不會是網路上盛傳的那位呢?我要掉頭就走嗎? 好緊張,我要表現自然的態度就...硬著頭皮上。


其實我遇到的她很親切說,還挺好聊天的感覺,
問:你先生念哪邊?
問:何時結婚的?
問:所以他是回來時候跟妳結婚?
問:在一起多久?
問:妳工作打算怎麼安排?
問:妳的工作很不錯?
說:那去美國舒壓吧!(因為前個問題時候我自然而然的跟她說我工作壓力很大)
接著她就遞給我回條了。

我都專注的看著她的臉聊天,也沒注意看她手部動作,已經結束談話的時間點完全是一個錯愕,趕緊跟她道謝就去填快遞單了。




回到家驚覺,欸?我的護照跟I-20之類都被收走了......也許之後會寄回來吧?

兩天後我收到護照,果真夾著折好的I-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